栖霞市人民医院急救站介绍
发布日期:2009-10-24浏览次数:字号:[ ]




     栖霞市人民医院急救站成立于1993年,是栖霞市急危重症救治中心,依靠全院强大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医疗设备,建立了院前急救、院内救治的绿色通道,具有完善独立的急救体系。设备先进,中心设有先进的急诊抢救室,拥有全自动洗胃机2台、美国双压多参数人工呼吸机4台、微量泵、心电图机4台、负压吸引器4台、除颤起搏监护仪4台等先进仪器设备,并拥有性能优良的救护车4部。

技术力量雄厚:现有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4人,护士14人,他们分别到上海长征医院急救中心进修学习,具有较高的抢救水平。救治各种急性中毒、高热惊厥、昏迷、休克、溺水、电击、中署、心跳骤停、呼吸衰竭、严重呼吸困难、脑血栓、脑出血、癫痫、眩晕、头痛、心律失常、心肌梗塞、心力衰竭、急性肾功能衰竭、颅脑外伤、急腹症、烧伤、颅内感染性疾患和各种急、危、重症病等都有较高的造诣。并能独立规范地实施心肺脑复苏、吸氧、吸痰、洗胃、气管插管、深静脉穿刺、除颤起搏、心电监护、机械通气等各项抢救技术,操作准确熟练,具有较高的院前急救、院内急救和急诊应急反应能力。开展了急诊静脉切开术抢救各种原因休克,B超引导下经皮肝癌酒精注射术治疗肝癌、选择性血管内溶栓术治疗脑血栓、超早期CT定位脑内血肿抽吸术治疗脑出血等。全体急救人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很好地完成了全市60多万人民的急诊急救工作,保证了生命绿色渠道的畅通无阻。每年急救出诊4000多次,成功抢救若干心跳骤停和呼吸停止患者,抢救危重症病人1000余例,抢救成功率达92%以上,留观察患者12000多人次,急救水平走在了全市同级医院的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