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中医医院急救站介绍
发布日期:2009-10-25浏览次数:字号:[ ]




 

     栖霞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成立于1997年,是栖霞市中医医院的重点科室,于2009年9月并入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 
  急救站现有工作人员24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高年资医师2人,主管护士1名,护师3人,护士6人,司机6人。主要以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骨科、手外科、普通外科等临床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组成。设有内、外、妇、儿等专科诊室,配有急诊抢救室、急诊手术室、换药室、观察室、注射室等。 
  急诊科布局合理,有完善的急救网络和工作流程,实行24小时值班,方便就诊;承担各种急危重疾病及创伤的救治工作,同时与门诊共同承担节、假日普通门诊工作;对ARDS、MODS、COPD、脑出血、脑梗死,心肌梗死、急性肺动脉栓塞、高血压急症、各种恶性心律失常、昏迷、休克、高热等疾病的治疗,取得良好效果。对危重症病人开放绿色通道,减少就医流程,特别是对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超早期溶栓治疗,大大提高了患者的抢救成功率。

      急诊科抢救室配备有全自动呼吸机、心脏除颤仪、心电、血压监护仪、心电图机、洗胃机、吸引器等设备,配备抢救床2张,能满足各类急、危、重疾病的抢救。救护车备有便携式呼吸机、除颤监护仪、心电图机、简易吸痰器、快速血糖检测仪、供氧设备及内、外、骨科急救箱等设备。我们注重现场救护,对需要紧急处理的疾病,可以进行立即救治;运送途中,我们有严密的监护和细致的工作流程,确保危重病人的安全。

ICU(危重症医学科)是栖霞中医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急诊急救的有力保障,主要负责危重症患者的监护和抢救工作,即通过严密的监测、及时有效治疗和精心的护理,使病人在短时间内脱离危险,恢复健康。这里集中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疗设备,每张床都配备一整套重症监护系统,包括纽邦高端呼吸机、床边多功能监护仪、注射泵、输液泵。准确监测病人的生命体征,及时提示并记录发生的异常情况,为医护人员提供了真实可靠的诊断依据。所有的技术和设备均与国际接轨。医护人员床旁24小时监护,实行整体化护理,认真负责,用心服务,让病人得到最佳最快的治疗。
       栖霞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团结务实,奋发进取,热爱健康,珍视生命,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保障患者的健康与安全,同时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指正,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改正,为全市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急救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