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人民医院急救站简介
发布日期:2009-10-27浏览次数:字号:[ ]




     招远市人民医院是二级甲等医院,滨州医学院教学医院,担负着招远市的急救、医疗服务、康复、技术指导和教学科研任务。医院现有职工714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624人,其中高级职称107人,中级职称327人,设20个临床科室,8个医技科室,15个行政后勤科室,开放床位550张。年门诊量26.5万人次,年出院病人1.8万人次。能开展以内、外、骨、神经为骨干的多种医疗项目,已成功开展了心脏直视手术、心脏、肿瘤、妇科等疾病的介入诊断治疗,肾移植术、肾透析、断指再植术、脑血栓的静脉溶栓治疗、电子胃镜、结肠纤维镜等各种内窥镜检查及镜下治疗,妇科、外科腹腔镜和宫腔镜手术、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术等新技术项目。

      招远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是按二级甲等医院标准设置,集院前急救、院内急危重病人诊断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科室,担负着全市约80%的急诊医疗工作。自成立之日起,就实践着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全天候24小时接诊,做到“有呼必应,有诊必接、有险必赴”的诺言。自今年九月与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成功联网后,经过烟台统一培训,全体人员的急救意识、急救知识得到很大提高,医疗仪器使用更加熟练,中心出车也更加迅速。

该中心现有职工56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45人,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1人。设120调度室、急诊接诊室,急诊抢救室、急诊观察室、门诊治疗处理室、注射室、输液室。院内急救区与急诊手术室、药房、挂号室、住院处相毗邻,并与放射科、特检科、高压氧科及其他临床专业科室保持通讯联络及检查畅通,做到就诊便捷,布局合理、设备先进、技术精湛,真正为病人做到生命的“绿色通道”。

     急救中心有救护车5辆,配有心电除颤起搏仪、心电监护仪、心肺复苏机、洗胃机、心电图、全自动呼吸机、吸痰器等,各项急救设备齐全,功能完好率100%。基础抢救药品充裕,可随时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和接诊处置各类急危重症病人。

     急救中心的全体医护员工把 “减缓病痛、挽救生命、明确诊断、安全转运”十六字做为急诊工作要求,使之潜移默化于员工的言行中,贯彻于服务、诊疗和管理活动的每一环节,为全市人民提供方便、快捷、高效、优质的急诊医疗服务。多年来被招远市委市府授予“十佳文明窗口”称号,被共青团招远市委授予“十佳青年文明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