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急救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0-29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27日—28日,由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承办的烟台市卫生健康系统急救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决赛在烟台精彩开赛。来自全市各120网络医院和及各区市非120网络医院共55个代表队、共165名医护人员参加此次急救技能大赛。

此次急救技能大赛,恰逢我们建党100周年,这是我市卫健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助推我市健康城市建设、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既是激发全市广大医疗工作者学习急救知识、急救技能的积极性、主动性,也是对我市院前急救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主要目的是不断提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急诊急救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全市人民提供及时、有效的急救医疗服务。

比赛内容包括急救理论知识竞赛以及成人心肺脑复苏、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止血包扎、颈椎损伤搬运及创伤综合救治等常用急救技能。

为做好此次决赛的组织工作,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在市卫健委正确领导和各入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广泛借鉴外地举办大赛成功经验,精心制定了决赛组织实施方案,理论考试题由外地专家命题并实行微机阅卷,并在操作比赛流程、操作项目评分标准、评委的选择和培训、统分计分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准备工作,有力确保了竞赛程序设计严密、合乎规范。

本次比赛特点是急救大赛设计项目多、参赛人员多,所以时间安排非常紧张,但整个大赛紧张而有秩序,比赛过程精彩纷呈。

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中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检查,控制人员数量。中心人员除留有完成正常调度接警工作人员外,其他同志全员出动,在比赛的各个环节各司其职,加班加点,有效确保了全市决赛井然有序、公平公正,也充分展示了烟台120急救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了“急救先锋120”的品牌特色。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既是对全市医疗急救工作进行了一次检阅和促进,也为全市急救同行提供了互相交流、共同学习提高的平台。通过比赛,涌现出一大批素质过硬、技术高超的急救业务标兵和能手,充分展现了全市广大急救工作者爱岗敬业、钻研业务、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烟台日报、烟台晚报、大众网、胶东在线等均给予了大力报道,收到良好社会反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