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参加“一路多方”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17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检验高速公路“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各成员单位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健全完善道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处置长效工作机制。近日,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派救护车及医护人员参与“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应急处置全要素演练。

 

上午10时,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G18荣乌高速烟台收费站出口外广场匝道处,一辆油罐车与一辆轻型货车发生事故,油罐车油箱泄漏燃烧,小货车上二人受伤。我中心接到接警后立即调派救护车前往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同时交警、消防、路政、养护等部门也同步赶赴事故现场。

 

高速交警首先到达事故现场,放置锥筒,划定警戒区域,封锁现场,路政人员协助开展道路管控、车辆分流工作。随后,消防车到达现场,展开救援,事故车辆火势控制,险情排除。消防人员从车内救出被困人员后通知医护人员查看伤者,医护人员给予紧急处理后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最后,事故车辆被移上拖车,指挥中心通报管制解除,恢复交通,应急处置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高速交警支队、公路巡查支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消防救援支队、高速烟台运管中心共40余人参演,全面检验了各单位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密切配合,有效积累了经验,提升了实战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