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一周救治11例肾结石急症
发布日期:2021-12-06浏览次数:字号:[ ]

本周将迎来大雪节令,冷空气活动将更加频繁,气温会显著下降,加上暴风雪天气增加会导致各类意外急救事件相应增加。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11月29日-12月5日一周时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接呼救电话12583个,出动救护车3102辆,日均出车443辆,救治各类急危重症患者2907人,日均救治415人,较上周增加3%。从病种分布来看,救治各类外伤患者1038人,居各病种首位;心脑血管急症排在第二位,救治778人;第三位的是呼吸系统急症,救治175人;其中值得关注的是肾结石急性发作市120一周救治11例。

11月29日14时11分,莱山区一青年男子休息时突然腰痛难忍并伴有恶心腹胀,立即拨打120,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附近救护车前往,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给予输液用药等治疗后接往医院进一步治疗。经诊断,该男子为肾结石急性发作。

12月2日凌晨1点,招远市一中年男子在睡觉时翻身后出现右侧腰部剧烈疼痛,家属立即拨打120求助,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派出救护车火速前往,急救人员到达后给予输液用药等紧急治疗后转往医院进一步治疗。据了解,该男子既往有肾结石病史。

据了解,肾结石往往是由尿液中正常存在的盐和矿物质因为某些原因堆积、变硬而形成,结石太大会卡在泌尿管路上,导致出现一侧腹、腰部或下腹疼痛,是泌尿系统常见急症之一,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成年人肾结石的发病率为6.4%;饮水量少、超重、吸烟、高盐饮食、高尿酸血症、糖尿病、饮酒、果蔬摄入量少等是肾结石的危险因素。

为预防肾结石急症发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市民应保持充足饮水,注意低盐饮食,少喝含糖高的饮料,既往有肾结石的患者应定期复查,积极治疗,一旦发生突发、剧烈疼痛、血尿等症状,应及时拨打120或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