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事服务中心来我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21-03-31浏览次数:字号:[ ]


3月31日下午,烟台市外事服务中心一行6人在吴俊杉主任带领下莅临中心实地参观,并就外籍人士拨打120及时获取语言翻译支持方面进行座谈。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曹金美、副主任丛霞、东新宇等陪同参观并介绍相关情况。

曹金美书记首先对市外事服务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而后简要介绍了中心有关职能发挥情况和全市120院前急救工作情况。之后,双方就外籍人员拨打120寻求急救的语言支持进行了深入探讨。据悉,我市作为沿海开放城市,在烟投资兴业及留学的外籍人士逐年增多,为优化营商环境,市外事服务中心专门开通了不同语种的外事服务电话,可对外籍人士拨打120电话时进行实时翻译,以便急救工作能够及时开展。

随后,市外事服务中心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中心调度室,听取120急救电话的受理、派车等工作流程介绍,对我中心科学、高效的调度指挥给予赞赏。在中心急救培训室,吴主任一行观看了中心培训导师进行的心肺复苏知识讲解,并在模型上实地操作,表示掌握救命的急救技能非常必要。

双方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工作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健全完善120与外语服务专线的联动机制和对接流程,以帮助在烟的外籍人士获得及时、高效的急救医疗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