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20高效完成“清明节”院前医疗急救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5浏览次数:字号:[ ]

4月3-5日,清明小长假放假三天。为切实做好今年“清明节”假期间的院前医疗急救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公共事件,我中心根据市卫健委统一部署,提前准备、周密安排,安排精干人员24小时值班,还结合清明节祭扫活动增加、高速路对小客车实行免费政策等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等突发事故增加的情况,要求各医院充实节日期间的人员、救护车及急救物资的值班力量,全面做好了节日期间的急救医疗保障各项工作。

4月219时519时,共接呼救5054个,调派救护车1189次,救治1063一次三人以上伤员事故6起(均为车祸中一次导致三人及以上受伤的事件共6起,共造成23余人受伤),较平时略有上升,主要原因是清明期间,市民祭扫、外出踏青旅游、探亲等次数增多,加上高速路对小客车实行免费政策,车流、人流显著增加,车祸事故随之上升,常常因不慎导致交通事故或意外摔伤。

从病种看,外伤、脑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居前三位,占总数的69%。从年龄分布看,20岁以上的成年人占绝大多数,占95.8%。

从地区分布看,芝罘区、龙口、莱阳市分列前三位,占总数的42.2%

清明节期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和各急救站提前准备、救治得力,确保了对每一起急救时间都能快速、高效处置,切实保证了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