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5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发挥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赴“双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15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及急救业务骨干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曹金美同志带领下,赴黄海社区开展“社区是我家 环境靠大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通过拉条幅、发放急救小册子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急救知识,并通过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气管异物解除等急救技能展示,受到社区市民的热烈欢迎。

尽管天空阴雨绵绵,但急救培训现场依旧人头攒动,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驻足和参与,社区居民在看过急救操作示范后,争先到模拟人前体验急救技术,“按压多深”、“AED如何使用”、“做到什么时间停止”等问题此起彼伏,中心工作人员均一一给予讲解解答。据统计,共有50余名社区居民聆听了急救知识讲解,10余人通过模型亲手进行了心肺复苏和气管异物解除技术练习,中心还发放宣传折页近100份,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社区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服务,拉近了中心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我中心党支部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