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组织观看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
发布日期:2021-05-17浏览次数: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5月17日晚,应烟台市口腔医院邀请,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观看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用一堂生动特别的革命传统教育倡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铭记时代担当。

观影前,烟台市口腔医院党员、副主任医师张蕾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宣教,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口腔保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影片《沂蒙红嫂俺的娘》以沂蒙母亲王换于为人物原型,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山东抗日根据地沂南县刘家峪村的陈大娘在村里男人参军支前的情况下,带领儿媳、女儿以及村中妇女们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层层阻碍,冒着生命危险,悉心养育革命后代的感人故事,谱写了一曲沂蒙母亲的英雄赞歌,生动诠释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

影片生动的场景、感人的故事,让大家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党性得到了锻炼。影片中沂蒙母亲在公公、大儿子牺牲的情况下,又送小儿子参军;在村里男人们上战场的情况下,冒着日本鬼子多次扫荡的残酷条件,带领村里妇女保护八路军的孩子,甚至为了保护革命后代又牺牲了自己的孙子;面对日军封锁,粮食紧缺,她宁可自家孩子挨饿,也要让烈士的遗孤和八路军的孩子吃上粮食。一帧帧感人的画面,一幅幅真实的场景,让人泣然泪下,影片结束,大家沉浸在故事中,久久不愿离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