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20六小时救治136名急症伤员, 其中各类外伤患者占四成
发布日期:2021-05-20浏览次数:字号:[ ]

今晨,港城迎来又一场降雨,气温也较昨日凉爽许多,但雨天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增加了各种意外伤害发生的风险。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5月20日6时-12时的6个小时,全市共接120呼救电话527个,调派救护车141车次,救治各类急症伤病员136人,其中居首位的是各类外伤患者,共救治57人,占总救治人数的41%,居第二位的是心脑血管急症患者,共救治42人。

5月20日7时许,市区一辆雨中行驶电动车上不慎摔倒在地,造成车上载有的一名13岁儿童受伤,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指令救护车前往,医护人员到达后给予包扎固定等救治,后拉回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5月20日7时41分,家住栖霞市唐家泊镇86岁的王阿姨在院子中不慎摔倒,右下肢疼痛难忍。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就近救护车赶往现场,及时给予固定、输液等急救措施,并迅速转往医院进一步治疗。经诊断,患者为四肢骨折。

5月20日8时许,莱州市沙河发生一起摩托车汽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导致一人头部、腹部多处受伤,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救护车火速前往现场,急救人员到达后给予止血包扎、固定、输液等急救措施因抢救及时,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分析,雨季即将来临,降雨天气,会造成路面湿滑,对车辆、行人等正常交通均有不同程度影响,各类意外伤害增加。

市120急救中心提醒市民,雨天行车要谨慎慢行,及时打开雨刮器,保持良好视野,遇有路口时要提前减速、缓踩刹车,行人打伞、穿雨衣出行要注意观察,保证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