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召开突发事件应急医疗救援演练桌面推演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1浏览次数:字号:[ ]

5月20日下午,突发事件应急医疗救援演练桌面推演会议召开,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曹金美书记、中心班子成员丛霞副主任、东新宇副主任及拟参加实战演练的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滨医烟台附院等10家医院急诊科主任、医生、司机共30余人参加推演。

曹书记首先在会上做了简要讲话,指出了本次演练是根据市卫健委统一部署而安排的,旨在深入贯彻卫生应急救援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提高全市医疗急救系统应对道路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并要求各医院根据演练的要求,认真准备、分工协作,确保演练圆满完成。

而后,根据方案设定情况进行了桌面推演,推演采用主持人场景引导的方式进行, 整个推演过程包括事件接警、突发事件确认、应急派车、检伤分类、现场处置、病员转运分流等内容,随着推演突发事件的发生、发展和深入,所有参演人员均能进行独立思考和判断。整个推演过程有序、处置妥当,与会人员还结合推演脚本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许多可行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推演,使每个参演者对整个突发事件批量伤病员的处置流程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至演练场地进行实地察看,下一步,我中心将在桌面推演的基础上对演习脚本修订完善,并于近期进行实战演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