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突发事件应急医疗救援演练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27浏览次数:字号:[ ]

5月27日上午,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承办、烟台市交警支队协办的烟台市突发事件应急医疗救援演练在烟举办,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滨医烟台附院等市区10家120网络医院10辆救护车及市交警支队2辆警车,共计50余名救援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是根据市政府安委办关于加强各部门应急预案演练的要求进行,旨在检验预案、锻炼队伍,不断提高应对重大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医疗救援能力,确保突发事故造成的批量伤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演练模拟市区某道路发生3车连撞的交通事故,造成12人受伤,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接到呼救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市卫健委报告,同时调派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滨医烟台附院等周边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的10辆救护车赶往现场救援,救护车梯次到达,救援人员先后进行了检伤分类、现场抢救、伤员转运分流等应急处置。市交警部门安排2辆警车及时赶到现场并进行了划定警戒线、疏散交通等科目的演练。


本次演练充分借鉴国际突发事件医疗急救理念,合理利用了事发现场的空间位置,不仅划定了红、黄、绿、黑四区便于伤员快速分流,而且迅速确定了检伤分类、临时救治、疏散转运、救护车停放等不同功能分区,并借助对讲机在短时间内建立起高效的现场指挥系统,伤员救治按照“先重后轻”、“先救命后治伤”的原则有序开展,真正做到了把有限的急救资源先用于最紧急、最需要抢救的伤员,确保了对每一名伤员进行有序救治和快速分流转运,提高了救治效率。

这次演练虽然规模较大,但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场面逼真、接近实战,全面检验了我市应急救援队伍在应对突发事件中的应急指挥、快速到达现场、车辆及通讯设备状况、抢救药品器械准备情况和一线抢救人员的救治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完善预案的目的,并在突发事件现场处置程序、应急指挥、急救物资配备等方面积累了经验。

市卫健委陈立副主任在点评讲话中肯定演练组织有序、救治科学高效,充分展示了全市急救队伍的风采,并要求各单位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演练取得的经验,不断调整优化各项医疗救援预案,同时注重加强与公安、交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增强救援合力,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