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到黄海社区参加“应对海洋微塑料污染,我们在行动!”党员双报到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9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落到实处,5月29日上午,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党支部以“双报到双服务”为契机,组织部分党员到黄海社区参加由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研究所和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将联合举办“应对海洋微塑料污染,我们在行动!”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党员干部通过“烟台市科普大篷车”、海洋环保知识科普展板等宣传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海洋微塑料污染不仅威胁海洋生物生态系统,还危及食物链安全及人类健康的问题。同时,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地在“拒绝一次性塑料制品”倡议板上签名,带头表达拒绝和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决心。

最后,中心党员干部还听取了王清研究员“海洋微塑料污染及潜在生态风险”科普报告,大家从塑料的诞生与大规模应用的历程和塑料污染威胁海洋生态环境的现状,了解到海洋微塑料污染的研究方向与研究成果,深刻感受到海洋微塑料污染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纷纷表示,要从身边事做起保护海洋环境,提高环保意识,时刻关注海岸带生态健康,促进海岸带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双报到”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居民的保护海岸带生态环境的意识,提高了对保护海岸带生态健康的认知和参与程度,以实际行动保护海岸带生态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