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慧和坚守,架起生命通道 [我们120调度员是这样工作的]
发布日期:2021-06-12浏览次数:字号:[ ]

“120”这个特殊的号码,是全市院前急救调度指挥的枢纽,作为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的调度员,在岗人员少、保障任务重的情况下,时刻坚守岗位、精准科学调度,践行责任与担当。

为了一份责任,更为了心底的那份坚守,烟台120急救调度员们在院前急救第一线尽职尽责地坚守岗位,用真情服务筑牢无悔的青春岁月。

每当小长假时,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员,坚守在岗位,下达急救指令,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

在日常受理呼救电话过程中,调度员要做到“三及时、六确认”,细心询问,耐心解答。

今天,调度班长曲瑛瑛值班,接到海阳市大阎家镇发生一起车祸,接警调度员迅速认真询问患者生命症状,同时安慰这位报警人先不要慌,已经给您派出救护车,现在请不要随意搬动病人,避免造成二次创伤。

就在昨天晚上,姜艳组值班,18时41分,黄振芳突然接到报警,高速发生多辆车相撞。快!快!快!整个小组的调度员立即紧张起来,分工有序,各行其责,问警、分诊、派车、上报领导,各项调度指挥工作忙而不乱,在小组组员相互密切配合下,突发事件快速得当处置。

直到晚上21时34分,整个事件处理完毕,大家饥肠辘辘,才想起都没有吃饭,像这样的情况,是我们的家常便饭。

当我们用自己的青春去捍卫生命之神时,我们的脸颊不再那么漂亮美丽,鲜活而动人,当我们穿上神圣的白大褂,戴上耳麦,接听电话时,我们就像冲锋陷阵的战士,在我们眼前只有生命是第一位,我们是烟台120急救调度员。

舍小家,为大家,不抱怨,不喊累,体现出烟台120这支急救先锋队伍巨大的凝聚力,团结力和战斗力,始终牢记“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宗旨,心系人民群众,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急患者之所急,帮病人之所需,脚踏实地,高标准严要求,随时为广大群众提供院前急救调度,用青春和赤诚铸就了“救死扶伤”的生命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