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20急救周报(6月7日-6月13日)
发布日期:2021-06-15浏览次数:字号:[ ]

入夏以来,港城气温不断升高,各种急救事件呈现上升趋势,特别是中暑事件增加。据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6月7日—13日一周时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接呼救电话17099个,出动救护车3117辆,日均出车445辆,救治各类急危重患者2940人,日均救治420人。从病种分布看,救治创伤患者1222人,居各病种首位,心脑血管急症排在第二位,救治665人,第三位的是呼吸系统急症,救治198人。值得注意的是,一周救治中暑患者7人,较以往明显增多。

6月8日11时44分许,招远一名11岁的儿童在长时间户外活动后晕倒在地,旁人发现后立即拨打120。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附近救护车火速赶往现场,给予患者吸氧、心电监护等治疗,经医生诊断,该儿童发生中暑,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已无大碍。

6月8日14时许,芝罘区某公交站点60岁的王先生在等待公交车时意识丧失,路人急呼120。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第一时间调派附近救护车赶往现场,120急救人员很快赶到现场,给予吸氧、开放静脉通路等急救措施,初步诊断王先生发生中暑,目前,患者已入院进一步接受治疗。

6月12日15时05分,莱山区的于先生在长时间户外作业后出现大汗淋漓,手足抽搐等症状,幸亏120救护车及时赶到现场,急救人员给予患者吸氧、建立静脉通路等治疗,由于抢救及时,患者病情稳定。后经医生诊断,于先生发生了中暑。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表示,近日气温出现走高,加上太阳暴晒,发生中暑概率增加。中暑根据严重程度分为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三个类型,其中热射病最严重,死亡率高。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中暑应以预防为主,高温天气应减少外出,不得已外出时,应佩戴遮阳帽、遮阳伞等防暑措施,户外作业应按国家有关规定减少中午作业时间。

如在外出时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大汗或者浑身无力及行走不稳、意识模糊时,应警惕中暑发生。一旦发现身边人中暑,应先让患者迅速脱离高热环境,移至通风好的地方,解开衣扣,让患者平卧,用冷水毛巾敷其头部,并给其饮用清凉饮料。对病情危重或经适当处理无好转者,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