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见行动惠民生,急救培训进老年公寓
发布日期:2021-06-19浏览次数: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谋深谋实,强化公民对急救知识的普及培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主动联系老年公寓,提高服务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18日下午,中心支部书记曹金美带领专业技术骨干走进烟台市温暖老年公寓,为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综合科吴明顺科长首先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流程、要点和AED的使用技术,回答了他们提出的有关急救方面的问题,为了更好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急救骨干杨素秋现场通过模型人偶、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操作示范,对心肺复苏术的步骤、手法、力度、频次及AED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和讲解。随后,曹金美书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的自救、施救等方面的应急处理方法,并通过现场模拟进一步讲解海姆利立克手法的要领。而后,现场参训人员分组到模型前亲手练习操作,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动作一一给予了指导和纠正。现场一位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天的培训收获非常大,由于之前不掌握急救技术,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不敢施救,只能等待救护车到来,通过今天学习的学习,再遇到类似情况时,就敢于第一时间施救。

下一步,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将继续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情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推进急救技能培训和能力现代化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老年公寓工作人员急救知识和技能水平,为保障辖区老年公寓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