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20急救周报(6月21日-6月27日)
发布日期:2021-06-28浏览次数:字号:[ ]

夏至过后,我市进入一年之中最热的三伏天气,天气越来越热,市民下水洗澡避暑活动增加,溺水事故随之也多有发生。据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6月21日—27日一周时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接呼救电话14532个,出动救护车3021辆,日均出车431辆,救治各类急危重患者2842人,日均救治406人,救治人数较上周增加1.3%。从病种分布看,救治创伤患者11157人,较上周增加83人,居各病种首位,心脑血管急症排在第二位,救治689人,第三位的是呼吸系统急症,救治183人,较上周减少13.6%。值得一提的是,一周时间120共救治7例溺水患者,值得关注。

6月21日上午9时许,芝罘区栈桥一名中年妇女游玩时不慎跌入海中,好在溺水时间不长有人发现就被救上岸,加上120急救人员及时赶到,给予清理气道、吸氧、建立静脉通路等有效救治,患者最终成功获救。

6月25日19时许,芝罘区一老年男子在海边游览时不慎发生溺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附近救护车火速赶往现场,由于抢救及时,老人脱离危险。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指出,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溺水事故危害性大,市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非常必要。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游泳或涉水活动一定要注意安全,平时学习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和逃生方法,减少和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溺水事故,救助者应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早将溺水者搭救上岸,并立刻清除其口腔和鼻内的杂物,使溺水者呼吸道畅通。如果溺水者呼吸和心跳均已停止,应立即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并及时拨打120。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对溺水者无需控水,以免延误心肺复苏时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