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20急救周报(7月5日-7月11日)
发布日期:2021-07-12浏览次数:字号:[ ]

随着夏季入伏的到来,港城迎来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许多市民选择夏日夜晚吃夜摊、喝扎啤消暑,但由此引发的酒精中毒、胃肠炎等急症不在少数。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7月5日-7月11日一周时间,全市共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接呼救电话16129个,出动救护车3222辆,日均出车460辆,较上周增加6.5%,救治各类急危重患者2983人,日均救治426人,较上周增加5.9%。其中一种救治酒精中毒85人,救治各类消化系统急症210人,较以往呈明显上升趋势。

一周85人发生酒精中毒

7月6日凌晨,莱山区某饭店一女子与朋友聚餐饮酒后晕倒在地,出现意识不清,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附近救护车前往急救,好在抢救及时,该女子渐渐苏醒过来。

7月11日23时许,芝罘区某码头,三名中年男子因聚会饮酒后出现呕吐不,意识不清等症状,路人发现后拨打120求助,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调派救护车火速前往,将3人拉回医院进行治疗,经医生诊断,3人皆为酒精中毒。

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市民,夏日里喝点酒未尝不可,但为了自己的健康,尽量少喝点,千万别酗酒。轻度醉酒一般不发生生命危险,但若伴意识不清且有呕吐情况出现,容易导致窒息而发生生命危险,此时,应让醉酒者屈身侧卧或俯卧,以免呕吐物误入呼吸道,引起呼吸道梗阻。如出现明显不适,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求救。

小伙喝出急性肠胃炎

7月10日19时许,蓬莱区24岁的刘先生在一家火锅店就餐时,喝了几杯冰镇啤酒,随后出现腹痛难忍,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家属见状立即拨打120求助,经急救人员及时救治,刘先生逐渐好转,经诊断刘先生为急性胃肠炎。

据分析,吃火锅时从锅中捞出的菜肴温度很高,若不等凉一段时间就食用,容易烫伤口腔和食道黏膜,若此时再趁势喝上一大杯冰镇啤酒躲避滚烫,如此一冷一热,容易加重粘膜损伤,造成消化道不适,引发腹泻。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市民,炎炎夏日也要少喝冰镇啤酒饮料,避免引发各类消化道急症,一旦出现急性腹泻或肠胃不舒服,应及时就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