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20急救周报(8月15日-8月22日)
发布日期:2021-08-23浏览次数:字号:[ ]

今日处暑,三伏天已过,炎热的夏天已接近尾声,天气变得凉爽舒适,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出行活动增加,意外伤害也随之增多。

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8月16日-22日一周时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接呼救电话15744个,出动救护车2876辆,日均出车410辆,较上周下降4.6%,救治各类急危重症患者2663人,日均救治380人,与上周日均救治人数持平。

从病种分布看,救治各类外伤患者995人,居各病种首位,心脑血管急症排在第二位,救治632人,第三位的是呼吸系统急症,救治175人。

一周救治各类外伤995人

8月19日8时25分,莱州市55岁的董女士跟56岁的张女士各骑一辆电动车在一路口发生相撞事故,造成两人多处受伤,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救护车迅速赶往现场,急救人员到达后给予伤者止血、包扎等抢救治疗,两名患者目前已入院进一步治疗。

8月20日19时,莱阳市一名32岁男子在装卸货物时,不慎 从货车上摔下,上肢疼痛,不能活动,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120急救人员火速达到现场,给予伤者止血、包扎、吸氧等抢救治疗,而后转入院行进一步治疗。

8月21日12时28分,龙口市一名46岁男子在家中平台搬东西不慎坠落,造成全身多处受伤,家人立即拨打120求助,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附近救护车前往现场,多亏120救护车及时赶到现场,经抢救及时,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市民,出行时要提高安全行驶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减速慢行,避免因疏忽大意而引发交通事故;工作生活中也要提高安全意识,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开展各类活动,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并有人员受伤时,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本周救治蛇咬伤1例

8月19日8时许,家住福山区的56岁李先生去山上劳作时,突然被窜出的蛇咬伤,伤口疼痛,立即拨打120求助,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附近救护车前往,急救人员迅速到达现场,见患者坐在草地上,呈痛苦面容,立即为患者绑扎患肢近心端,受伤部位保持在心脏水平以下,用担架抬至上车后予以吸氧、建立静脉通道并立即转往医院行进一步治疗。

据分析,随着天气变化,当前昼夜温差大,夜间气温较低,蛇由于怕冷,常在白天日照充足出来取暖、觅食。

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在户外郊游时,避免到植被茂密阴凉的草丛、山洞等人迹稀少之处活动;进入草丛前,可用手杖棍棒之类的物品拨开草丛“打草惊蛇”,赶走可能存在的蛇类,确保安全再进入。户外劳作或活动时避免穿短裤短袖,最好穿防蛇长靴,避免被蛇咬伤。在野外郊游搭帐篷时,一定要远离草丛、树丛、竹林等阴暗潮湿的地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