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20急救周报(8月23日-8月29日)
发布日期:2021-08-30浏览次数:字号:[ ]

随着秋天的脚步来临,天气变得越来越凉爽,昼夜温差增大,增加了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8月23日-8月29日一周时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接呼救电话13814个,出动救护车2927辆,日均出车418辆,较上周增加1.9%,救治各类急危重症患者2729人,日均救治389人,较上周日均救治人数增加2.3%。从病种分布来看,救治各类外伤患者1090人,居各病种首位,心脑血管急症排在第二位,救治615人,第三位的是消化系统急症,救治183人。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一周救治电击伤5人。

8月24日13时25分,芝罘区某店铺在装修时一小伙不慎被电击伤,全身麻木无力,同事立即拨打120求助。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附近救护车前往,急救人员到达后立即给予吸氧、输液等急救措施,并迅速转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8月27日7时28分,龙口市一30岁男子在搬运货物时不慎被电击伤,出现意识丧失,抽搐等症状,工友立即拨打120。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派出就近救护车前往,医护人员到达后立即给予吸氧、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路等急救措施,紧急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据了解,该男子伤情稳定。

在我们的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接触电,无论是在工作场所还是在家中,用电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不要用手或导电物去接触电源插座内部;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操作时要先切断电源;使用电动工具时须戴绝缘手套等。时刻提高警惕,注意用电安全。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电击伤患者,首先要切断电源,用干燥的木棍、竹竿、塑料制品等拨开电线,施救者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去救人。对于昏迷患者,应立即松解上衣领口和腰带,清除口腔分泌物,头偏向一侧保持呼吸道通畅;若患者发生心跳呼吸骤停,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并拨打120电话求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