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20急救周报(8月2日-8月8日)
发布日期:2021-08-09浏览次数:字号:[ ]

立秋之日凉风至”,前日立秋刚过,港城气温开始由热转凉,但120急救工作仍非常繁忙。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8月2日-8日一周时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接呼救电话20545个,出动救护车3485辆,日均出车497辆,救治各类急危重症患者3098人,日均救治442人,其中各类意外事故高发,一周救治各类外伤1038人,居各病种首位;值得关注的是,一周救治中暑患者14人,仍处在发病高位。

外伤居首位

8月2日22时40分,莱州市区一青年男子在路边等人时,不慎被轿车撞倒在地,全身多处受伤,路人急忙拨打120,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附近救护车前往,急救人员到达后给予止血包扎、输液等治疗,而后转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8月8日14时许,芝罘区一50岁女子骑三轮车与轿车发生碰撞,导致头部外伤,胸部不适,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指令附近医院救护车前往现场,120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立即给予包扎、固定、输液等救治,而后迅速转往医院进一步治疗,经诊断,该女子为颅脑外伤。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道路交通安全要始终牢记在心,驾车通过路口时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人行横道前要停车让行,行人及非机动车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防止意外发生。一旦发生意外事故有人员受伤时,应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

高温天气易中暑

8月6日10时08分,福山区一30岁男子在山上干活时突然出现意识模糊、大汗淋漓等症状,家人急忙拨打120,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附近医院的救护车前往现场,并电话指导将男子搬运至阴凉处,急救人员赶到后对男子进行了快速检查,发现该男子已浑身湿透,结合临床症状诊断为中暑,由于抢救及时,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8月7日13时20分,莱阳市一20岁男子在户外工作时突然晕倒在地,呕吐不止,同事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急救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并及时对其进行了有效救治,患者逐渐好转,经医生诊断,该男子发生中暑。

虽然已过立秋节气,但当前正值“三伏”中“末伏”,“秋老虎”的存在,白天气温往往较高,所以立秋之后防中暑依然不能放松。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市民,中暑应以预防为主,高温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应佩戴遮阳帽、遮阳伞等防暑措施。一旦发现中暑先兆,应第一时间将中暑者移到通风、阴凉处,尽量平卧休息,可采取湿毛巾擦拭冷敷、喷水等措施给患者降温,若患者清醒,可让其喝一些含糖或电解质的饮料,对病情危重或经适当处理无好转者,应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及早送医院急救。

外居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