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20“中秋节”三天出诊1356次
发布日期:2021-09-22浏览次数:字号:[ ]

91921日,中秋节假日期间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市民外出探亲、游玩增多,加上受降雨天气的影响导致各类意外事故随之增加。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节日期间,全市共受理120急救电话6378个,调派救护车1356辆,救治急症伤病员1254,较平时增加一成以上。

从病种分布来看,以交通事故、摔伤等为主的各种外伤病人共517人,占总数的41%,居各病种首位。分析原因,应与中秋节期间市民外出探亲、游玩等活动增多有关。居二、三位的分别是脑血管疾病和心血管疾病。分别救治180及95人,主要为慢性病的急性发作。另外消化系统急症救治87人、中毒患者52例(其中酒精中毒40例),较平时有小幅上升,可能与节日期间聚餐增多有关。

9月20日4时22分,芝罘区一20岁男子驾驶三轮车与大货车发生车祸,导致全身多处受伤,不能活动,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救护车赶往现场,急救人员到达后立即给予包扎固定等处理,并迅速拉回医院做进一步抢救。

9月20日7时37分。招远市一老年女性在行走过程中被轿车撞伤,导致头部受伤,疼痛难忍,路人拨打120求助,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立即派出救护车,很快救护车到达现场,急救人员给予止血包扎、吸氧等措施,立即转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9月20日6时19分,莱州市一中年女性在家中攀爬梯子时不慎踏空,从梯子坠落,导致腰部、肩部多处受伤,家属立即拨打120,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救护车火速前往,急救人员到达后给予吸氧、输液、复位固定等治疗,迅速拉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据分析,降雨天气导致路面湿滑,对车辆、行人等正常交通均有不同程度影响,加上大风天气的助力,导致交通事故、意外摔伤等各类意外伤害增加。

120急救中心提醒市民,雨天行车要谨慎慢行,及时打开雨刮器,保持良好视野,遇有路口时要提前减速慢行及时避让行人,保证安全。另外,降雨大风天气来临,尽量减少户外工作,防止意外等危机情况,一旦发生意外伤害,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求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