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20开展日常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24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发挥好医疗保健作用,关心关爱保健对象身心健康,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邀请我中心为烟疗养的保健人员开展日常急救保健知识讲座。9月24日上午,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曹金美在活动现场进行日常急救知识讲座及急救技能培训。

针对参加此次讲座的人员为疗养干部及服务人员,曹金美书记重点对心肺复苏的概念、操作流程、要点、AED的使用和气道异物梗阻相关知识。


为了更好地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急救导师现场通过模型、AED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操作示范和讲解。随后曹金美书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的自救、施救方法,并通过现场模拟操作进一步让参训人员掌握海姆立克手法的操作要领。而后,现场参训人员逐一来到模型前,认真练习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及AED操作步骤,急救导师手把手给予指导。参与培训人员通过认真练习,逐渐掌握了这些救命技能。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学习到了最实用的急救技术,深深的意识到学习急救知识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近年来,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始终把急救普及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先后深入社区、学校、企业、机关等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年培训公众数千人,显著提高了市民在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的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