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20急救周报(8月30日-9月5日)
发布日期:2021-09-06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港城多是阴雨天气,气温下降,为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同时雨天也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8月30日-9月5日一周时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接呼救电话15094个,出动救护车2869辆,日均出车409辆,较上周减少2.1%,救治各类急危重症患者2679人,日均救治382人,较上周日均救治人数减少1.7%。

从病种分布来看,救治各类外伤患者1063人,居各病种首位;心脑血管急症排在第二位,救治630人;第三位的是消化系统急症,救治210人,较上周增加14.7%,当前正值虾美蟹肥的时节,但美味不可多吃,过量则会导致急性胃肠炎的发生。

雨天出行注意安全

9月5日7时28分,莱阳市一64岁男子驾驶三轮车出行不慎与轿车发生碰撞,导致头面部,四肢多处受伤,路人拨打120救助,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救护车前往,医护人员到达后立即给予止血包扎,建立静脉通路等治疗,由于抢救及时,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9月5日14时48分,芝罘区两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在路口与汽车相撞,两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问询后调派救护车火速前往,医护人员到达后立即给予包扎固定,并迅速转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据分析,下雨天造成交通事故增多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驾驶员视线受到影响,其次道路湿滑,造成刹车距离增大。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雨天驾车出行,要降低车速,谨慎慢行,保持安全距离,并打开雨刮器,保持良好视野,遇到有路口时要提前减速、缓踩刹车,注意避让行人,保证安全。

秋季食用海鲜不可任性

9月5日1时55分,招远市一50岁女子因食用过量章鱼导致腹部疼痛难忍,全身无力,家属见状拨打120求助,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救护车前往,急救人员到达后立即给予建立静脉通路、用药等治疗,而后将患者转往医院进一步治疗,经诊断,该女子为急性胃肠炎。

9月5日9时许,福山区一56岁女子特别喜欢吃海鲜,因贪嘴吃了不少螃蟹后,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家人立即拨打120,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迅速调派附近医院救护车前往现场急救,急救人员很快到达现场并给予吸氧、输液等急救措施,并迅速转往医院进一步治疗,经诊断,患者为急性胃肠炎。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食用海鲜前,要充分煮熟、蒸透,高温可以杀死海产品中的细菌,保证食用安全。食用海鲜一定要控制量,海鲜性寒且是高蛋白食物,如果一次性食用过量,容易出现腹泻等消化道不适症状。一旦出现严重恶心、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应立即就医或拨打120电话求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