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点亮生命,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展急救科普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0浏览次数:字号:[ ]

为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助力“健康中国”伟大蓝图顺利实现,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积极响应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分会及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委员会等发起的该出手时“救”出手——“心手相连,点亮生命”120国家急救日倡议行动,1月20日上午在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展了“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120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活动。

上午9时,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科普培训大讲堂”内气氛热烈,来自市疾病中心等应急单位的近30名工作人员陆续来到现场,滚动的屏幕播放着急救宣传片。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曹金美同志致辞,她对市疾控中心及应急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了在1月20日举办急救科普活动的特殊意义,呼吁大家共同为抢救生命贡献力量。随后,由中心副主任东新宇宣读《关于设立“国家急救日”的倡议书》,观看标准心肺复苏宣传片。

急救培训活动正式展开,中心综合科吴明顺科长强调了心肺复苏操作要点,详细介绍了自动体外除颤器、气道异物解除等急救技术的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最后中心急救导师进行标准操作示范,示范结束后,学员分组在模型上进行实操练习,中心急救导师逐一给予指导,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通过反复练习,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急救四步法的规范程序、胸外按压、人工通气及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等技术要领。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今天的学习,在遇到类似情况,就敢于第一时间进行施救。“心手相连,点亮生命”,让更多的人了解急救,学会急救,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大格局。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有计划开展急救科普培训,让更多人学习掌握急救知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