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20提醒市民:海鲜虽鲜美,过敏体质莫贪嘴
发布日期:2022-04-11浏览次数:字号:[ ]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气温回暖、除各类野菜蔬菜之外,各种各样的海鲜也在港城大量上市,其中不少品种是最肥美的时候,但由于过量食用,引发海鲜过敏情况有所增加。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4月4日-10日的一周时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接呼救电话12017个,出动救护车2952辆,日均出车421辆,救治各类急危重症患者2741人,较上周增加3%,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因食用海鲜引起的各类过敏急症呈上升趋势。

4月4日下午饭后,家住福山区的尹先生,晚饭时食用些许蛹,稍后感到全身出现红斑,皮肤瘙痒难耐,起初尹先生并未在意,一小时后症状不断加重并出现昏迷症状,患者立即拨打120要救护车,并告知有憋气等其他过敏症状。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救护车火速前往现场,急救人员到达后查看患者情况后立即给予吸氧、服用抗过敏药物、输液等治疗,迅速转往医院治疗。据了解,该患者既往有食蛹过敏史。

4月8日晚餐后,莱阳市区的小张,因虾蟹鲜美,忍不住多吃了一些,饭后便出现全身红丘疹,恶心呕吐症状,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附近救护车前往,急救人员到达后给予吸氧、用药等治疗并拉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市120调度指挥中心提醒市民,海鲜虽然鲜美,但也要注意不要过量,市民应根据自身体质适当适量食用海鲜。食用海鲜前,要充分煮熟、蒸透,高温可以杀死海产品中的细菌,保证食用安全。食用海鲜一定要控制量,海鲜性寒且是高蛋白食物,如果一次性食用过量,容易出现腹泻等消化道不适症状。一旦出现严重恶心、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应立即就医或拨打120电话求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