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20提醒:气温起伏不定,心脑血管急症多发
发布日期:2022-04-18浏览次数:字号:[ ]

刚刚过去的一周,港城气温起伏不定,受冷空气影响降雨增多,气温下降,由此导致各类外伤和心脑血管急症上升。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4月11日-18日一周时间,全市120共接呼救电话13173个,出动救护车3021次,日均出车431次,救治各类危重伤病员2891人。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心脑血管急症患者一周救治815人,患病人数较上周增加7%。

4月12日9时许,家住蓬莱区大辛店的张阿姨出现呕吐,随后出现意识不清并昏迷不醒,家属发现后立即拨打120,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迅速调派附近医院的救护车前往现场急救,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给予吸氧、输液等急救措施,而后将患者拉往医院进一步治疗。据了解,该患者既往有高血压病史。

4月13日17时34分,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毛先生突然出现了左侧肢体活动不灵、头痛等症状,拨打120求助,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附近救护车赶往现场,医护人员到达后立即给予吸氧、输液、药物等治疗,而后迅速转往医院进一步治疗。经诊断,该患者为脑血栓。

4月14日8时21分,牟平区观水镇一70岁老人感到胸闷并伴有疼痛,家人急呼120。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救护车火速赶往现场。很快,急救人员达到现场并立即给予吸氧、口服药物、建立静脉通路等急救治疗,随后转入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经诊断,该患者为急性心梗发作,由于抢救及时,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市120急救专家表示,气温下降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与气温下降关系较为密切,气温下降会刺激血管壁收缩,血液流通受限,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

目前春夏交替的换季时期,气温波动大,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市民要关注天气,适当增减衣物,特别是既往有心脑血管疾病病史的市民外出时要做好防寒保暖,定期复查,如出现明显不适,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求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