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护士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5-12浏览次数:字号:[ ]

全市护士朋友们:

在这生机盎然、繁花似锦的美好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市护士朋友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护理工作是平凡而又伟大的光荣事业。一直以来,全市护士朋友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神圣使命,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用辛勤汗水守护健康,用温暖双手抚平伤痛,一袭白衣、一顶燕帽,一颗真心、一抹微笑,以高尚医德、严谨作风、精湛技术,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生命赞歌。为不负患者和家属的生命重托,你们日夜穿梭在医院走廊里、奔走于患者病床前,一站就是一天、一走就是一年,无怨无悔地守护在患者身旁,带来抚慰与健康、光明与希望。正是这种珍惜生命、爱护生命、尊重生命的追求,正是你们的舍与得、情与义,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你们白衣执甲、勇毅逆行,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颗颗忠诚心,以血肉之躯舍生忘死、勇往直前,无论是被口罩勒出印痕的脸庞,还是大雪天冻到麻木的双手;无论是烈日下全身浸透的“大白”,还是背负数十斤消毒桶穿梭往来的身影;无论是重复上千次动作、胳膊抬不起来的采样员,还是累到极致瘫睡在岗位上的工作者,倾尽全力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用负重前行换来港城人民的岁月静好。

英雄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希望你们持之以恒践行救死扶伤诺言,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全面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着力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护理服务,为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护士朋友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