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天气来袭,市120三小时急救意外伤患者25人
发布日期:2022-06-27浏览次数:字号:[ ]


6月27日,全市迎来强降雨天气,在结束炎热带来凉爽的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引发不少意外事故。据统计,27日6时-9时的3个小时,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急救61人,其中外伤患者25人,以交通事故、摔伤、意外创伤等为主,较平时明显增加。

27日6时44分,蓬莱区517国道徐家集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2人不同程度受伤,120急救指挥中心接报后第一时间调派附近医院救护车火速赶往现场急救,由于抢救及时,2名伤员均脱离生命危险。

27日7时32分,莱阳市西至泊路口发生一起电动车与轿车相撞事故,致电动车驾驶员胸部创伤,多处擦伤,血流不止。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附近救护车前往现场,出诊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伤员进行了止血、包扎等救治,而后迅速转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由于抢救及时,患者成功获救。

27日8时20分,龙口市一名男子在装卸货物时,不慎从货车上摔下,造成头部、腰部、臀部多处挫伤、不能活动,工友急呼120。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立即派出附近救护车赶往现场,120急救人员到达后给予包扎固定、输液、吸氧等治疗,而后迅速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降雨天气增多,雨天道路湿滑且影响视线,加上降雨伴随大风,增加了发生交通事故、意外摔伤、坠落伤等事故的风险。

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市民,近期降雨频繁,雨天行车要谨慎慢行,及时打开雨刮器,保持良好视野,遇有路口时要提前减速、缓踩刹车,行人打伞、穿雨衣出行要注意观察,尽量不穿凉拖出行,防止雨天路滑。老年和幼儿群体在雨天尽量减少外出,外出要远离广告牌等高空物品,防止高空坠物,一旦发生伤害事故,应第一时间拨打120求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