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提技能——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展2023年全市急救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急救技能操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3-09-25浏览次数: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委党组《关于深化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急诊急救专业人才建设,推进我市急诊急救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7日,全市急救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市级竞赛急救技能操作培训在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120网络医院有关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培训。

今年全市急救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市级竞赛从比赛形式、比赛项目、考察重点等方面均进行了创新和调整,更加贴近实战,将侧重考察院前出诊团队的急救水平和应变能力。培训会上,中心丛霞副主任首先向大家讲解新增的团体项目——团队复苏,此项目依据美国心脏协会高级生命支持指南进行设计,同时参考了全国急救大赛的经验,既考察流程,也考察心肺复苏质量,还包括对实际应变能力的考察,与院前急救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另一个新增项目为创伤止血包扎,创伤救治是院前急救的基本技能,该项目重点考察了悬压止血带止血、断肢处理、三角巾包扎等技能,既考察操作质量,也考察操作熟练度。中心工作人员对团队复苏和创伤止血包扎操作项目流程进行了演示,并就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东新宇副主任介绍了今年市级竞赛的整体安排,提出相关要求。

         

图片

现场操作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各网络医院进一步掌握了市级竞赛项目的操作流程、标准要求和考察要点,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院前急救能力水平、成功举办全市急救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市级竞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